又是清明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又是清明节

亲爱的爷爷:
  一年一年过得真的很快,我想要去抓住它,它却从我的手指尖就像沙漏一样的泄下来。我很无奈,我真的没有能力让它过得慢些,我真的没办法,又要鼓起勇气去看望你。今天又是清明节,是你离开我的第3个清明节,我很想念你,我很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我很想知道我所做的一切你都看得到的对吗?可是我没有那勇气,去面对曾经幽默风趣的爷爷冰冷直挺挺竖立在我面前。记得这三个清明节我都没有去看过你,一直没有。当然今年也不例外,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坐在电脑面前,听着歌。可是每次看见看空间说说一直在更新清明节什么什么的,我就没有心情在玩下去,我知道我又错过了你,又错过了每年一次的见面!
  爷爷,我很后悔当初没有陪你走到最后,很后悔当初为什么不坚持去看你最后一眼。那时的我在外地,在读小学。听见爸爸妈妈在房间接电话,我以为只是个普通朋友的问候罢了。后来看到爸妈匆匆忙忙整理了行李,他说他们要回家一趟。我问他们怎么了,他们互相看了一眼好像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他们没告诉我,只是叫一个阿姨暂时照顾我一段时间。我看着他们远走的背影,眼睛红红的,心里很任性的在想,为什么他们不告诉我。吃晚饭的时候,阿姨说爷爷你快不行了,我忘了当初的表情是怎样的,鼻子酸酸的,嘴里的饭怎么也咽不下去,敷衍的说自己很累要去睡觉。回到房间,一头栽进床,眼泪掉进被子里,把被子一大块都给打湿了。爷爷,你知道吗,我为了他们不告诉我原因,没理他们好久,他们打电话给我我也没有接。我只是不明白,爷爷你平时身体那么棒怎么会变成这样?后来才知道你是因为喝了太多酒,记得从我出生开始你就一直喝点小酒,那时候还是童年,不知道喝酒会变成这样,听到消息后我还以为他们在跟我开玩笑,你知道吗?爷爷,你现在还好吗?他们说人死后会变成天使进入天堂,会变成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很漂亮很美好!你在吗?你能够看得到我吗?爷爷,我现在过得很好呀,爸爸妈妈一直都很爱我很宠我,在学校也过着很充实的生活!你是否还像以前那样还那么喜欢喝酒?你是否还是那么喜欢爱开玩笑?爸爸性格很像你呀,他一直都是我们家的开心!
  爷爷,你想我吗?你想见我吗?怎么办,我还是没有那勇气去面对你,还是没有勇气去见你!我知道你已经走远了,可我不愿意承认,你知道吗!可是我好想你,好想一直陪着你,好想告诉你我从来没有告诉你的那些话,你知道吗,有时你很烦很罗嗦呀,我都不想理你呀!可是你知道吗,每次有人问我你爷爷奶奶还在吗,我就一直看着他,看到他害怕。等他走了,我一个人蹲在那里默默的流眼泪!你一直是我不想提起的悲伤。做人要往前看要开心点,这是你告诉我的,小的时候觉得好有道理,现在感觉好没有文化水平!哈哈,爷爷你在天堂过的还好吗?到底还好吗?
                                   你的孙女:阿燕
                                  二零一四、四月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