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 遵守交通规则,从我做起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六年级作文 遵守交通规则,从我做起

  我们每天都要出门,去上学、上班、买菜……。当我们走在马路上,交通安全是很重要的。近来,很多车祸都在人们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发生了,其实这些车祸都是可以预防的。有一首儿歌讲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相信大家对这首儿歌都不陌生,虽然有些人认为这很幼稚,但是有多少人是只会说,不会做呢!

  车祸总是来匆匆,去匆匆,但往往就是在那一瞬间,人的生命有可能就在那一刻结束了。大人们,为了上班不迟到,超速的有;闯红灯的也有;是的,这样是可以让他们能有节约来的短暂的时间,但是这样是非常危险的呀!不止这些事,还有许多卡车超载,车辆超员行车。我们村就在省道旁边,经常可以看到有些卡车为了多运一点物品,把货物堆积起来都高于车头,殊不知他们这样是很容易出事故的。有一次,我看到一辆大卡车超载了,把柏油路都压的凹下去了一大块呢!最后还是用起重机吊上来的呢!

  我们是社会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能否健康成长,关系到民族的兴衰和社会的进步。育人不仅要进行智力教育,还要进行道德、纪律教育。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从幼儿学生抓起,使我们从小就接受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达到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人让车,让出一片温情,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让出一片理解。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人与车互相谦让,才能尽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死亡的人数,珍爱宝贵的生命。

  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的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吗?要想生命得到保障,那就请您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