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600字作文 手链的价值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六年级600字作文 手链的价值

  在上周星期一的晨会上,少先大队辅导员谢老师向全校学生布置了一道特殊的家庭作业——做一件感恩父母的实事。我脑海里不由自主的浮现出去年妈妈过生日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

  那天,爸爸对我开玩笑说:“丫头,妈妈快过生日了,你准备送什么礼物给妈妈呀?”虽然只是一个玩笑,但我心里不由得一颤:是啊!我长这么大了,好像从来没有给妈妈送过什么礼物呢!

  从那天起,我时时刻刻都在想:给妈妈送一件什么礼物呢?我左思右想,不知送什么好。后来,我觉得商店里卖的东西远不如自己做得实在、有意义。

  说干就干,我找来平时收藏的宝贝盒子,我把盒子里的珍珠拿出来,挺漂亮的!我小心的捏在手指间,对着阳光,比了又比,看了又看,精挑细选的珍珠被我放在了一边,我要把最漂亮的珍珠做成一串手链,让我的爱和珍珠手链永远陪伴着妈妈!

  穿手链的绳子红红的,亮亮的,结实着呢。我一个一个的穿上去,盘子里的珍珠渐渐少了,绳子渐渐变短了,变沉了,当我穿完最后一颗珍珠,我把绳子牢牢地打了个结,又使劲绷了绷,我又对着阳光,仔细端详,它洁白圆润,在阳关下闪闪发光,我仿佛看见妈妈戴着手链,把一只手伸得长长的,骄傲的展示给他人看呢!想到这些,我不由得抿嘴一笑:猪八戒娶媳妇——净想着好的呢。妈妈会满意我的礼物吗?

  妈妈的生日在我和爸爸的盼望中如期而至,我把盛着礼物的盒子送给妈妈,“妈妈,生日快乐!”还给她出了一道思考题,“猜猜,什么礼物?”可是妈妈早已喜得不能自已,紧紧地把我搂在怀里,不住地亲我,幸福感顿时充满了我们全家。

  嗯,这次我也要动动脑子,认真做好这道特殊的家庭作业——感恩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