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与乐作文400字 学吉他的苦与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苦与乐作文400字 学吉他的苦与乐

  吉他是我最喜欢的乐器,每当看到电视上的吉他手帅气的弹奏吉他,大声的唱歌心里总会羡慕极了,于是妈妈便帮我报了一个吉他培训班。

  弹吉他特别辛苦,特别是按弦的时候,手指要垂直按弦,大拇指要放在琴颈上,手心必须要空,而且要按得非常用力,并且不能碰到别的弦。否则就发不出声来,所以按得我手指都痛了,长出了一个个老茧。弹奏;的时候,总是手指关节立不起来,落点落不准,弹奏起来不是音高了,就是音低了,弹起来断断续续的,非常不好听,弄得我连信心都没了,妈妈见了就会来鼓励我,于是我重振信心,继续练习吉他。

  弹吉他虽然他别辛苦,当是每当学会一首新曲子时,就特别自豪。每次在亲朋好友面前弹奏新学会的曲子时,就特别自豪。每次在亲朋好友面前弹奏新学会的曲子时,总会十分神气,弹奏完后,还会得到他们的赞扬。妈妈过生日时,我还给他弹了一首生日歌,听完以后,她还高兴地说我挺像一个小吉他手的范儿呢!

  学吉他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 :不经历风雨,怎见得彩虹?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寒梅吐清香?做事只有经过努力、付出、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