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稿6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国旗下讲话稿600字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早上好!

  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你会做广播操吗?”同学们一定会说,我们天天做广播操,哪个同学不会做?是的,同学们的确每天都在做操,可是,有的同学做操时胳膊该伸直时不伸直,该侧身时不侧身,该弯腰时不弯腰,该跳跃时不跳跃等等的动作不到位,精神面貌懒懒散散,这种“出工不出力”的学生,整套广播操下来,不但起不到锻炼的目的,久而久之,还养成了精神面貌懒散,做事不认真的坏习惯。

  同学们知道吗?做广播操对人身体各部分的肌肉、骨骼和器官的生长发育都有好处,而且对主要的身体素质都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研究和实验表明,长期坚持做广播体操的人,可提高肌体主要关节的灵敏性,促进骨骼发育,增强大肌肉群的力量,对增强运动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及神经传导系统的功能具有重要作用。

  广播体操还可成为锻炼者调整心态、放松神经、陶冶情操的重要手段。如果把广播操认真做下来,脉搏可以达到140—150次/分钟,能对人体产生中等强度的刺激,具有较强的健身效果。每节操的动作分别活动身体的不同部位,适用于长期伏案工作的人,我们小学生经常趴在桌面上写作业,时间久了,颈椎、肩部、腰部等部位的肌肉都需要活动活动,因此,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每一节广播操,做到动作规范、整齐、有力度,这样才能达到锻炼和调整的目的。

  另外,做操前的排队进场也应该做到快、静、齐,因为有了良好的开端,才会有好的结果。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做个思想阳光、体态健美的小学生,为迎接北京奥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