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总经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是“总经理”

  “六一”是一首幸福的歌,“六一”是孩子们狂欢的日子,“六一”是我们期待已久的节日。

  “六一”节那天,天空上的云朵丝丝卷卷,蓝天干净得就像用清水洗过似的。学校操场上一改往日的冷清,热闹非凡,几十张大桌子围成了一个圈。操场上挂着一条横幅——“红领巾跳蚤市场”,是那么引人注目。

  这虽是我们最后一个儿童节,但也是最有意义的一个!。

  别的班的同学们早已在摆放“货物”了。身为我们班“销售总经理”的我不甘示弱,指挥着“手下”们开始布置——几十本书井井有条地摆放在一边,几个笔筒按高低摆放,玩偶们放两边当“门神”。摆放完毕,我们开始大声吆喝:“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二十元的才卖五元,仅五元!”

  终于迎来了第一个顾客。

  “小妹妹,几年级呀 ?”我热情招呼她。“一年级了。”小妹妹说。“买本二年级的词语手册吧!原来六元只卖三元,一本相当于两本!我跟你讲……”我还没讲完,小妹妹已把头摇成个拨浪鼓。我沮丧地把书放回去,深吸一口气,调整一下心态,又开始“招揽”顾客。

  “哎,你几年级啊?”我又找到了“新目标”。“五年级了,有适合我的书吗?”好像有希望,我立即开始了“介绍”:“《查理九世·黑贝街的亡灵》看过了没?原来十六元,现在连半价也不用了,五元!你是头位顾客,四块五怎么样?买吧!又没破又没脏。”我用期待的目光看着他。“好吧。”他掏出钱交给了我。第一桶金“挖”到了,着实让我兴奋了一把。

  “经理你可以呀!来,来,把第一桶金放小铁盒里吧。”“小会计”周琳记下了“账”。此时,每个门面都热闹非凡,红火朝天,我们要加油了!。

  不知是我们的诚意感动了同学们,还是货物比较吸引人,我们六(二)班的摊位前来了一大波人,这下连会计都“上阵”了。“贝壳多少钱呀?两元太贵了,一元五角怎么样?”“这两本书我买了,打点折吧!”……购物高峰来了!只见货物越来越少,钱越来越多,咱们几个脸上的笑容愈加灿烂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斗”,最后的结果让我们吓了一大跳——415.5元!这可是我首次当“总经理”经商的成果,心中十分兴奋!班级的“圆梦基金”又多了一笔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