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趣事多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乡村生活趣事多

  啊!终于放国庆了,可是爸爸却让我回老家陪陪奶奶。没办法,我只好极不情愿的踏上了回老家的旅程。我们在路上劳顿奔波,终于到了老家。早已疲惫的我爬上床就睡着了。

  第二天,猛吸几口空气。突然觉得乡村生活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没有烦人的蚊子,没有硬硬的床板,更没有乱叫的狗……有的只是温暖与温馨。好了,废话不多说,现在, 我就来与你们说说我在乡村的有趣事吧!

  趣事一-捉螃蟹

  一大早,我就和弟弟一起,拿着火钳和小桶,穿着胶鞋,往池塘边跑。终于到了池塘边,我们气喘吁吁的用眼睛快速寻找着藏在石头下和泥土里的螃蟹。“呀!姐姐你看,那个是不是螃蟹啊?”“哪儿呢?”我还在傻傻的找着,可弟弟已经拿着火钳下水了,很快,他便捉了一只螃蟹上来,站在水里洋洋得意地举起螃蟹向我炫耀,气得我使劲用筷子打螃蟹的头,看见它嘴里正在吐泡泡,我们赶紧把它放进了桶里。呀!那只螃蟹好凶啊!明明已经进了桶,可还是举着蟹爪,仿佛正在抗议着我刚才对它的待遇。很快,我的眼睛又扫到了一只小螃蟹,它正在躲闪着我的目光,往石头底下钻,可尽管如此,它还是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我笨拙的下了水,可却激起了朵朵水花,把螃蟹给吓跑了,惹得弟弟在那里指着我哈哈大笑。这下,我可再也找不到它了,没办法,这次捉螃蟹只好以失败告终。下午,我又带着火钳,来到了池塘边。这次,我小心翼翼地碎步行走,一步,两步,三步……终于,我走近了螃蟹,使劲一夹,终于夹住了螃蟹,这下,我可乐了,我终于抓到了第一只螃蟹!

  趣事二-晒玉米

  “突突突……”一阵不明声音把我从睡梦中惊醒,睡眼朦胧的我赶紧穿好衣服,来到了道场上。原来,是奶奶在用自动脱粒机剥玉米。这下,我可来劲了,一下子清醒了过来,帮奶奶往“入口”里放还没有变成颗粒的玉米,很快,颗粒状的玉米便在“出口”外堆成了一座小山,我赶紧脱下鞋子,站在玉米堆里,用脚把玉米向四处散开。突然,我的脚踩到了一粒玉米,痛的我赶紧把脚抬起来,爱惜的摸了摸。可坏事往往是连在一起的,正在我准备放下脚时,突然脚下一滑,摔了个四脚朝天,可背后却凉凉的,原来,玉米是湿的。我看着眼前的一座座“小山”,突发奇想的把玉米全部覆盖在身上,虽然身上毛毛的,痒痒的,偶尔还会有几颗玉米砸到我的脸上,可还是觉得特别的舒服,惬意。

  好了,今天就说这么多吧。如果要说我在乡村里的趣事,几天几夜都说不完,如果有时间了,我再慢慢讲给你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