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点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文明点滴

  文明一直都存在人们身边,只要你仔细去观察,就能够找到文明留下的点滴痕迹。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我搜集来的文明点滴吧!
  事件一
  有一次,我在叫快餐的时候,明明要收29元,可他的收费单上只收了我9元,他走后,我在查看收费单的时候才发现了这一点,这是,我的心中仿佛有两个小人,一个小人对我说:不过是20元钱罢了,人家又不缺这一点钱,你不还也没什么事。另一个小人不甘示弱,说:虽然只是20元钱,人家可能不缺,但是,这20元钱中包涵着你的诚信与文明。我想了想,还将20元钱还回去。过了一个礼拜,我再次点餐,将20元钱还了回去。
  事件二
  
  一天早晨,我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一辆公交车飞奔而过,在人行道上几乎是同时,也有一个人在飞奔,他的手中拿着一个刚吃完的空塑料袋。眼看公交车就要到站了,我本以为他会将手中的垃圾袋随手一扔,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跑向公交车,但事实并非如此,倒是正好相反。他先以最快的速度跑向了垃圾桶,将垃圾扔了,然后在跑向了公交车站,但是公交车只是给他留下了一片黄尘罢了。虽然他没有赶上公交车,但是他为早晨那清新的空气留下了文明的气息。
  文明在任何地方,甚至有时与你擦肩而过,只需你去细细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