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的遐想

中国儿童资源网

0的遐想


    “0的遐想”
    分数分数,学生的命根儿。这句话不假,它可以让你尝到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也可以让你屁股开花。唉……
     这次奥数考试好难啊!我做得有些吃力。要知道这一次考不出6题,我就进不了决赛,进不了决赛就会……恐怖恐怖的,我不敢再想下去,赶紧埋头考试。
     的确我很相信自己的大脑,这碟小菜。我自信满满地做完了填空题,再望其他同学,一个个抓耳挠腮的样子,好像“0”,就在他们卷子上画似的。
    我顺利地完成了2、4、5三题,可我做到第四道应用题时,我被卡住了。我也没太在意,先绕开它做后面的题。谁知,后面的题一道比一道难,等我把第6题做完时,才发现离考试结束还有10分钟!再看看剩余题数:6题!我吓得脸色都白了,回想起妈妈叮嘱我的话:“没考上6题,对你来说就是0题!”谁都知道考大鸭蛋的后果。我来不及去恨“0”分,连忙思考起来。
    咬笔头是我认真思考的表现,我双眼凝视卷子5分钟,仍不知怎么做。我瞟了一眼其他同学,都做完了,正幸灾乐祸地看着我。我想:这回我可完蛋了!大大的鸭蛋浮现在我脑海中。我只得继续看那道题,作“垂死挣扎”。
    突然,我眼前一亮,这道题不是只需算衣服么?刚才是被多余条件困扰。
    我抓住了救命稻草,连忙列式作答。在我做完不到5秒,老师就宣布考试结束。哎,好险啊,终于逃出死神“0”的魔爪。这次考试做对了6道半。我终于明白死神“0”其实离你很近。只要你一不小心,就很难逃出它的魔爪。
    从此,我更加努力学习,死神“0”敬而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