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拼搏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懂得了拼搏


    我懂得了拼搏
    我爱NBA,并不仅仅是因为我爱篮球,更重要的是,它告诉了我太多太多。
    以前,我只是对“拼搏”二字很熟悉,但根本不了解什么才叫做真正的拼搏。往往我做一件事情时,觉得它很难,便很少再去尝试。就这样,我错过了许多良机。的确,一个根本不给自己机会,不去拼搏的人,又怎能捧起那属于冠军的奖杯呢?
    但自从我爱上了NBA,发现了许许多多奇怪的现象。在05~06赛季季后赛中,休斯敦火箭队和达拉斯小牛队被分到一个小组进行比赛。最初的三场比赛中,火箭3:0大胜小牛,直冲云霄。那时,他们只要能够赢得一场比赛,就可以顺利晋级,进入第二轮。但是奇迹发生了。不服输的牛仔们顽强拼搏,一点一点地把比分向上追。终于,有着大比分优势的火箭却败下阵来。
    记得今年的季后赛,东部实力相差得十分悬殊。东部第一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与东部第八的亚特兰大鹰队狭路相逢。常规赛拿下66胜16负的凯尔特人是今年夺冠热门,而只获得37胜45负的鹰是人们最不看好的球队。所有人都认为,凯尔特人一定会4:0横扫鹰。凯尔特人果然不负众望,首先2:0领先鹰两场比赛,可没想到却被鹰慢慢追平了。这时,“绿杉军”发怒了,110:85,25分大胜鹰。可鹰还是没有放弃,又追了上来。最后一场比赛,鹰在凯尔特人的主场败下阵来,可鹰虽败犹荣。能够和凯尔特人这样的强队坚持打到第七场比赛,实在令人敬佩。
    假如当时小牛看到形势对他们不利,没有拼搏,而直接放弃比赛,那么他们就不会赢得接下来的胜利;假如鹰看到凯尔特人如此强大,没有拼搏,而直接放弃比赛,那么它们永远只是一支懦弱无能、不会令人敬佩的球队。拼搏,能够创造奇迹。
    有一种精神叫永不言败,有一种毅志叫坚持不懈,有一种能力叫力挽狂澜,有一种激情叫热血沸腾。遇到困难不能轻易放弃,要去拼搏,奇迹总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