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自述


    我是个普通的啄木鸟,跟森林里所有的啄木鸟一样,每天替生了虫的树木看病。这可是个很重要的工作,如果虫子蛀了树,树会枯死,树都枯死了,就没了森林,没了森林,就没了我的家,也就没了猴子和兔子的家,所有生活在这里的动物,没了家…
    今天也像往常一样,我在林子里低低的飞着,“轰隆”这是什么声音?突然发现有一棵树倒了下去!奇怪,明明没有打雷!我赶紧飞过去。-这里可以写看到了人在砍树的情景,我想思路已经提供了,还是让孩子自己练练笔…这一段就写砍树。
    我眼睁睁看着一棵棵树那么倒下去,心里痛得快要哭出来,我大声对那个在砍树的人说:停下吧求求你!然而他似乎根本听不到。老啄木鸟告诉我说,人是砍了树去做柴作房子。我想,那是不是有虫的树就不适合用了呢?于是拼着最大的胆量,飞到那个人的肩头,用尽我的力气,我喊:这根木头一定有虫!!!妈妈教我不要撒谎,但我觉得,这一次,撒谎也许能让他停下来。妈妈对不起::
    求求你们,放过我们的树林吧,他们生虫了,不适合你们用,求求你们放过这一棵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