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株待兔》续写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守株待兔》续写


    从前,有一个宋朝的农夫。有一次,他在森林中采药,突然看见前方有一只兔子正往一颗大树上撞,这分明是鸡蛋碰石头吗!“咚”干吗?兔子死了呗!那位农夫,看见了,当然要带回家去吃。从此,这个农夫不再种农田了,改为每天在那棵树下等兔子来撞,虽说还真有那么几只傻兔子去撞,但还是饿死了,幸运的是他还有一个孙子。
    他的孙子有许多朋友,而且都爱吃兔肉,于是,他就买了一群兔子,把它们养起来,可是,不久后,这些兔子就都逃走了,一个朋友来到他家做客,就提出想要吃兔肉,孙子满口答应,结果到兔场里一看,一只兔子也没有了,他空着手回去,他的朋友失望极了。农夫的孙子决心要把兔子养好,并且不让它们逃出去,所以,他想到了他的祖先,兔子撞树,所以,他先买了许多树,栽成一片树林,然后又买了许多兔子,放养在里面,还开了个兔肉工厂,撞树的兔子都加工成兔肉卖掉,由于都是野生兔,它的肉当然要比家养兔好吃,生意自然也好的多。那位朋友知道了他开了兔肉厂,于是,有去他家拜访他,那个人,知道朋友来了,于是马上到树林子里抓了几只撞了树的兔子来招待客人。
    他情不自禁的说了一句:“守株待兔的老办法还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