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之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大自然之声


    大自然之声
    当你走进大自然,融入大自然之时,你的脑袋里就将只剩下一个字??美!大自然不但山美、水美、物美,而且那宛如天籁之音的自然之声则是最美的。
    早晨,鸟儿们告别美梦,陆陆续续睁开眼睛,开始了一天的合唱。不一会儿,动听的“森林早起歌”就开唱了;山里的动物们一听到这首歌,便兴奋地想要“一展歌喉”。不一会儿“森林大合唱”就拉起了序幕。“叽叽喳喳”“呱呱啾啾”……就像一支阵容庞大的乐队在演奏美妙的音乐。人们一听,便精神百倍。
    走进山林,山林伯伯便热情地邀请大家来倾听一曲一曲美妙的音乐。微风正慢慢弹拨绿色的琴弦,“沙??沙”的声音极奇悦耳;小松鼠在“树鼓”间蹦来蹦去,“咚咚”的声音是美妙的节奏。渐渐地,小虫子们也加入了演奏。它们站在许多不引人注意的地方,全神贯注地振动翅膀;尤其是那一条条小溪,正一边表演,一边唱着欢快的歌曲“叮咚??哗啦啦”“叮咚??哗啦啦……”让人感到十分舒服。我们伟大的“男高音歌唱家”上场了。只听见水流象是从银河往下流似的“哗??哗”不经让人想起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雄浑的男高音多么有气势啊!
    下半场,大自然主办者邀请来了我的著名歌星乐团??雨乐团。起先,细雨妹妹柔情地唱起了歌“滴??滴嗒”。大伙儿都陶醉其中。小雨弟弟也加入演唱者中“沙沙??沙沙”,他那优美的嗓音完全把我们折服了。渐渐地,雨阿姨也打开了她婉转的歌喉“哗??哗” ……不知在什么时候,雨乐团的成员都开始在欢唱。优美的音韵,还有动听的歌声,像灵泉般流了出来。此时,就连大自然爷爷这位老音乐家也陶醉其中。我们觉得,大自然的音乐优于所有的音乐,这是只有大自然,才能演奏出的!
    在音乐中,我们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只认为自己是大自然的一员,纷纷打开歌喉。一会儿唱着“稻香”,一会儿跑调成了“天堂”;一会儿唱上一曲“大合唱”……虽然唱得不好,但是,我们十分快乐。
    大自然之声是多么美妙!哗哗流淌的小河在欢庆地唱歌;少年儿童们那纯真的童声在山林里回荡,响彻云霄;“呵呵!”“咯咯!”“哈哈!”“扑!”……所有的笑声仿佛也是一曲“大合唱”……
    谁能说,自然之声不是最美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