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之旅

中国儿童资源网

张家界之旅


    张家界之游
    素闻张家界峰奇、水秀、谷幽,这次旅游才真正领悟到了它的'奇、秀、幽。'
    张家界被誉为'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镜'。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武陵源最早开发的景区一,由于地处地质发育的盛年期,境内的孤峰想巨笋一样傲指苍穹,溪流似彩带般舒展于千沟万壑之间。金鞭溪之幽,黄石寨之雄令人叹为观止。
    我看见过波涛汹涌的长江,水平如镜的西湖,浑浊不清的黄河,却从没看见过金鞭溪这样的水。金鞭溪的水清澈见底,能清楚的看见溪底的沙石;金鞭溪的水比较急,却不失应有的平静。水时而急,发出“哗哗”的响声:时而平静的出奇,一声不响。一条金鞭幽径,云雾缭绕,珍禽异兽嬉戏其间,奇花异卉广布山涧,两岸古木产参天,更有从金鞭岩为首的奇蜂怪石,如猪八戒背媳妇,鲁树人等奇异境观。
    说道奇峰怪石就不得不说黄石寨。黄石寨的山峰雄伟奇特,如“金龟含日”,“五指峰”,“一柱擎天”。当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一缕缕金光射穿云雾,直射到一只乌龟的口中,恰好口中有一块石头,遥望去就像一颗太阳,当太阳全部出来时,乌龟被完全照射,远远望去,就像一只金色神龟口含光芒四射的太阳。”五指峰‘就像一个人的右手,奇特极了,但百分之百是浑然天成,毫无人工雕饰。“一柱擎天”乃一座怪异的山峰,尖尖的,就像一根擎天的柱子,所以称“一柱擎天”。
    张家界不愧为中国首批AAAA级旅游区,世界地质公园和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是实实在在的蜂奇、水秀、谷幽,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