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失败的尝试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是一次失败的尝试


    失败,这两个字对我而言,是复杂的,提起失败二字,我有特别的体会。
    想起那时候的情景,虽然不重要,却仍给我沉重的打击。那是一次英语考试,而且也是普通的小考试而已。就像平常一样上着英语课,刘老师就拿了两叠试卷,我心里想:唉,这次又要交“白卷”了,因为我的英语水平不怎么样,通常只考到七八十分,其余被扣的分数不知道跑到那里去了……
    刘老师告诉我们一些题目怎么做,之后就把试卷发下来,然后就任由我们“自生自灭”了,一节课的时间,做两张试卷,如果做得不好得话准被老师训一顿,只好“奋力一搏”了,粗略看了试卷整体的内容后,我暗暗自喜,这对我而言貌似不太难,考到80分以上应该是大有把握了,于是,事在必得的我开始做起来,偶尔还跟同学说下话,做完试卷后,还有五分钟左右的时间,但我却不检查,而是在幻想,想想考到好成绩让大家大跌眼镜,得到刘老师的表扬、父母的奖励、同学们的惊讶……这一切的东西不断在我脑海里浮现着,最后下课了,我大大方方的交给小组长,自己去玩咯。
    成绩发下来了,这次可是我自己大跌眼镜,没想到只考到个七十来分,差一点就八十分了,就这样把我这新世纪的“秀才”一下子推进了深不可测的深渊里,更让我不可惊讶的是旁边的同学也考的比我高分,因为他们在做试卷的时候问过我几道题目的答案,后来也被老师像审问犯人一样训了一顿。回到家,试卷没被父母看,心情糟透了,心里一味的想自己所谓的委屈,心里异常的乱,最后哭了起来……
    以后的日子还长呢,我不可能一辈子都这么沮丧,所以就坚强的站起来,找出自己的不足,最大一点就是骄傲,它是我失败的致命原因,所以我要努力把这缺点改掉。虽然人们说失败是痛苦的,但我经过了这件事后,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有甜也有苦,苦的是失败的滋味,而甜则是经过这件事后,我个人觉得自己好似更坚强了,也学会了承受失败的痛苦,这是再好不过的了!
    总的来说,这次的失败,我是有得也有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