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之王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教育之王


    在校园中,我渐渐注意到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身影,那便是黄主任。
    黄主任堪称“实小第一剑”。他那套管教学生的“剑法”是众所皆知的,因此得了一个响当当的绰号??街头霸王,让人闻风丧胆。但我觉得这个绰号有点过了,应改为“教育之王”。
    记得有一次,我照常牵着自行车经过车道准备回家。忽然花圃间一个熟悉的身影??黄主任。他以“凌波微步”“飞”到那个闯道的学生身旁,示以微笑。那人立刻坐立不安,魂不守舍。这正是“暴风雨”来之前的预兆,据“笑得越灿烂,死得越凄惨”之至理名言。这位“幸运”的同学这次一定劫数难逃,连死里逃生的机会也没有。
    果然不出所料,黄主任的脸色突然晴转阴,变得严肃起来显得很可怕,立即把他叫到一边,给他上“政治课”。黄主任把他的校章拿下来,捏在手里,又用另一只手指着车道转了几圈,再把手指头指向那位学生。严肃的神情已让那位学生心跳百倍,几乎喘不过气来。黄主任再趁热打铁,敏锐的目光直盯着学生的眼睛,时不时点着头,嘴里还念着让人厌烦的“紧箍咒”:“你为什么不守纪律?车道车这么多,你又没有自行车,而人行道比较安全,你为什么偏要闯道?万一出事故吃亏的是你自己!这些是老师没有告诉你还是你的脚太痒了?要不要‘治疗’一下?下次注意点,不然决不轻饶!”说完又提高语调说:“你的校章下午我再让班主任还给你!走吧!”那位学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恨不得快点离开这个不毛之地,一听到“走”字马上就溜之大吉了,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哈哈!黄主任,Good!够绝的!不愧为一代宗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