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情

中国儿童资源网

师生情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是园丁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花朵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岚梦身穿蓝色的连衣裙,胸前高高的飘扬起鲜红的红领巾,扎着两个羊角辫,背著书包疾步往校园走去,天空还泛着鱼肚白,几颗星星一闪一闪的还不愿离去。突然,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是野菊花,哇!这么多呀!红的、黄的、白的、还有紫的。”岚梦高兴极了,“对了,就送老师野菊花吧!野菊花为人们带来清香,就像李老师那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就送40朵吧,象征我们全班40名同学。”
    于是,岚梦精心挑选了40朵野菊花,捧着它们,充满了对李老师的崇敬与爱意。这时,天空已泛起了微微红晕,岚梦加快脚步,满心欢喜的往学校走去,她来到办公室窗前,透过窗户,看见屋里没人,她轻轻地打开窗户,看见了办公桌上整齐的摆设右上角放着地球仪、墨水,笔筒里插满了文具,左上角放着一本台历9月10日---中国教师节的字迹清晰可见,语文教科书里夹着一根钢笔,书上还摆着一副老花镜,岚梦仿佛看到了李老师聚精会神的备课,不辞劳苦的批改作业。不禁勾起了她的回忆:老师,是您在生病时坚持为我们上课,没有耽误一节课;老师,是您顶着倾盆大雨看望生病的同学;老师,是您在我们犯错时耐心的教育我们......人们都说“老师如蚕,老师如烛......”可我却认为---老师像大海,我们是鱼,鱼不离水,水怎能离鱼;老师像大树,我们是花儿,花不离树,树怎能离花......老师,您的谆谆教诲,让我们难以忘怀。岚梦悄悄的将40朵野菊花插入笔筒中,带着满心的欢喜,向教室走去。
    岚梦在心中默念:老师,愿野菊花的清香能在您疲劳之余为您的生活带来芬芳,原野句话的色彩能陪您开心度过每一天......
    笔名:岚梦
    真名:张羲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