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星期天


    一个星期天,妈妈在洗头,我和爸爸无所事事的躺在床上,家里异常的安静,我和爸爸觉得太没意思了,就把好久不玩的象棋拿出来,我是红方,爸爸是蓝方,摆完棋,我们高高兴兴地玩了起来。顿时,屋子里多了几分喧闹。妈妈洗完头出来,发现我们玩起了象棋,就坐在一旁“观战”。
    “吃!”“将!”由于我和爸爸很长时间没玩了,所以玩的专心致志,打得热火朝天,妈妈也看得津津有味。“呀!有一个破绽!”我差点喊出来,原来,我的炮放在爸爸的马脚上,“幸好爸爸没有看到”我暗自庆幸。没想到,这件事被妈妈看了个一清二楚,把这步棋告诉了爸爸。爸爸把我的炮给吃了。妈妈从“观战人员”,变成了“指挥人员”。以后,我们每走一步时,妈妈都能看出一个破绽,她一会儿帮我,一会儿帮爸爸,可真是个十足的两面派。一局下来以后我输了,妈妈把爸爸的手高高举起,趾高气扬地说:“老王获胜!”这句话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妈妈从“指挥人员”,变成了“颁奖人员”,妈妈充当了这么多,还真够辛苦的。第二局,我和爸爸一致要求妈妈不要说话,要不然不让她看棋,妈妈见势不妙,只好关上了她的“话匣子”。我和爸爸又在不到一米的“沙场”上展开了激烈的“生死大战”,在我回头出去要喝水时,见到妈妈要张嘴,这一定是要给我们出谋划策了,我一想,就给了妈妈用手势作了一个暂停符号。妈妈只好作罢。几次,她都想给我们“指点”,但又怕引起“内部祸乱”,只好忍着。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我和爸爸的“生死角逐”还在进行着。我找出了爸爸的破绽,给爸爸来了一个马后炮,爸爸的老将前不能前,退又不能退,只好认输。“我赢了!”我欢呼到。妈妈象上次据爸爸手一样,又把我的手高高地举起来,似乎更感到自豪地说:“小王获胜!”我的心离甜甜的。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星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