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

中国儿童资源网

假文盲


    今天,妈妈带我到车站去等车,在我们的不远处有一个“母子上车处”可奇怪的 是那里站的是四个身强体壮的男人,他们把一个抱着孩子的妇女挤到了牌子的旁边!
    站在第一位的人大概三十多岁,穿着一件大衣,手放在口袋里,一副悠闲的样子。第二个就不同了,可能是看到了“母子上车处”这五个字,有点不好意思,可又不想离开,于是干脆把眼睛闭了起来。第三个人有点矮,耳朵上架了一副眼镜,看样子是个知识份子,可他也对“母子上车处”这五个字视而不见。最后一个人带了一个口罩,似乎是怕被熟人认出来!
    站在旁边的这位阿姨望了他们一眼,本想他们会意识到这里不是他们该站的地方,然后离开。
    可过了好一会儿,他们还是没有走,眼看车子就要来了,这位阿姨终于忍不住上前对那位叔叔说:“先生,您看看这牌子上写的是什么啊?”“‘母子上车处’怎么了?” 那位先生说到。“哟,原来您认识字啊!那既然你知道这是‘母子上车处’那怎么还站在这儿呢?”“我管它是什么上车处,只要能上车就行!”“您怎么能这样呢?让别人看见了您也好意思啊?”“我就好意思!怎么了?”
    见那位阿姨劝不动那位叔叔,我便走上前说了起来:“叔叔,老是教过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要尊老爱幼,您小时候也一定学过吧!”
    听了我的话,那位叔叔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了,后面的一位叔叔说道:“是啊!遵守交通规则这个道理连小孩子都懂,我们总不如小孩吧!”说着他和其他的人都先后离开了。
    那位抱着孩子的阿姨有站回了自己该站的地方!
    一路上我有着一种说不出来的高兴,可能是因为我做了一件好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