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公交车司机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位公交车司机


    每当去乘三路公交车时,你都会看见那张和蔼,亲切的面孔。他就是三路公交车的驾驶员。
    他长着一双黑黑的眼睛,是一个大概40岁的伯伯,挺挺的鼻子下面是一张会说话的嘴。
    这位公交车司机可是一个有耐心,又聪明的人,不信就瞧瞧这件事。
    “不让,就是不让,谁让你下车了,这个位子现在是我的。”
    “凭什么啊?我只是下去看看罢了,有没说不坐这个位子,你快起来!”
    哦,原来是两位客人正在争位子呢!不过这个公交车司机怎么也不来劝劝呀?反而和别人聊起天来。
    看了十多分钟的“戏”,司机终于慢吞吞的走向正在争吵的两个年轻人,说: “两位吵好了吗?我该开车了,客人都等不及了呢!”
    两个人一见司机来了,便开始告状起来:“司机,你来评评理,明明是我先坐的位子,他给我占了。”
    “你不是下去了吗?那这个位子就等于谁都可以坐了,而且这个位子上又没写了你的名字。”
    司机笑呵呵的挥了挥手说:“唉!别吵了,别吵了。我的那个位子好,你们去那儿坐吧,我走喽。”还故意把走子的音放重了。说完后,便慢悠悠地走下车。
    那两个人可着急了,他们又不会开这种车,这可怎么办呀?
    两个人想了想,跑下车去说:“大哥呀,你快去开车吧,我们可还有急事呢!”
    “你们不是争位子吗?”
    “不争了,不争了。“两个人异口同声道。
    “真的?”
    “真的,是真的,你快开车去吧!”
    “那就赶紧上车吧,客人都走了一大半了。”司机带着抱怨的口吻说到。
    瞧,这就让司机给糊弄过去了。
    你别看司机总是笑呵呵的,但他开起车来可是耳听八方、眼观六路,眼睛眨都不眨一下,别人不管怎么和他说话他都不理,也许他是怕分心了出事故吧!
    其实生活中都是这种可爱的人,只是我们没有好好观察,只要你认真发现和挖掘,这种无私、可爱的人到处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