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的黄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奇异的黄山


    人们都说:“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我竟也有机会来到黄山,观赏黄山壮丽的景色。
    我游览过冰雪覆盖的长白山,登临过红叶似火的香山,却从没看见过这“云奇山异”的黄山。黄山可真奇呀。说不尽的千姿百态,奇异瑰丽,使人疑心它不是天然生成,而是能工巧匠精心制作的盆景;黄山可真高呀.连绵起伏,耸入云端,从山顶向下看,云在脚下漂浮;黄山可真险呀.怪石嶙峋,崖壁陡似削,山石横如断,几乎是90度垂直石梯,隔老远也让人心惊肉跳,似乎一失足即刻就会从崖上跌下去,摔的粉身碎骨.
    我看见过马尾似的卷云,山峰似的积云,漂浮在天空的浮云,却从没看见过这样滔滔流水似的人间银河??黄山云海.黄山的云可真白呀.白的就像一匹白缎又犹如刚下的白雪,那么洁净,那么润泽,别有一翻神采;黄山的云真静呀.静的让你感觉不到它的飘动;黄山的云真长呀.长的无法望到边际,只让你感觉到它是那样浩瀚,像一张大幕把天地都罩起来了;黄山的云真妙啊.给人以充分想象的余地.这真是“绵绵长飘三万尺,疑是银河降人间 ”.
    这样的云环绕着这样的山,这样的山衬托着这样的云,再加上空中五彩缤纷的彩霞,山顶郁郁葱葱的松林,山间红叶似火的枫林,山下淙淙作响的请泉,让你感觉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里.
    这真是: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云海涌山间.奇山异树裹云中,天下美景归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