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蜗牛


    今天奶奶从集市上买了两只蜗牛,这两只蜗牛可不是一般的小蜗牛,它们长得很大,我只好把他们放在盆子里。
    刚开始看到这两只蜗牛时,我觉得它们长得很难看,背上背着一座咖啡色的小房子,房子上还有顺时针或逆时针的图案,整个身子藏在这座房子里。我就问奶奶:“难道它们就老躲在房子里吗?”奶奶说:“你用水浇它就会出来。”我马上端来一杯水轻轻的浇在它们身上,果然不一会它们就把头慢慢的伸出来,然后缓缓地向前爬,直到整个身子全露出来。呀!这时我才完全把它们看清楚,它们的身子是肉色的,小小的头上长着一对触角,触角顶端是眼睛,嘴上还有一对触角,这对触角是用来爬行时分辨食物和敌人的,它的腹部紧贴盆子爬行,在它们爬过的地方会留下粘乎乎的唾液。我轻轻地放了一片菜叶在里面,静静地看着它们,两只蜗牛张开小嘴开始吃菜叶,大概是它们饿了,很快菜叶就露出了一个大洞,吃完后它们就沿着盆子爬了一圈,就像人一样吃饱了想睡觉,接着它们又慢慢地把整个身子缩到壳里,躲到房子里睡大觉了。
    看着它们睡着了,虽然长得不好看,但是还是蛮可爱的。
    指导老师: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