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共同撑起一片蓝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让我们共同撑起一片蓝天!


    5月12日,一个普通得再普通不过的日子,却因为四川那场8级大地震而变得极不普通。在当天下午的额14:28分,突如其来的一场大地震改变了众多人的命运。只听得一声巨响,房子塌了,剩下一片废墟;树木倒了,一片生灵涂炭;孩子哭了,是那样痛心疾首;人们慌了,不知如何是好。还有不计其数的人被埋在废墟底下,虽然很害怕,但他们没有放弃,因为他们知道,救援队员一定会来!一定!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一种信念,使得大家有了对新生命的憧憬,有了与死神抗争到底的坚定信心。看着一个个人从瓦砾堆底下抬出来,我想:那应该是当时再欣慰不过的事吧!在那时候,许多孩子找不到自己的父母,发出那种撕心裂肺的哭声;许多家长找不到自己的亲生骨肉,发出的那种哭声回荡在空气中。余震还在不断地骚扰着人们,这也是目前救援队员最大的问题……
    看着电视里的纪实录像,我哭了,妈妈也偷偷拿出纸巾拭泪。第二天,来到大街上,到处都是为四川筹集善款的人,有:义乌四中、朝阳小学等学校。看到他们为四川受苦受灾的人们而奔波劳碌的这一幕,我的眼眶再一次热了…..我走过去,不假思索地把自己今天带出来的钱都放到了那个画着爱心的募捐箱里。回到家里,看到报纸上登着的那些“捐款人”的名单,我的心里再次激起一股暖流…..
    种种瞬间,使我真的很想对灾区的人们说:“放心,你们不是孤单的!就算天塌下来,那也让我们共同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