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一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紧张的一天


    紧张的一天
    六年级9班 贾帅
    今天是考试前的一天,同学们似乎都变得懂事了,没经过老师严厉的责骂,就主动的收起了自己心爱的漫画书,拾起了自从买来一直没翻过一页的《作文大全》。以前的嬉笑声变成了朗朗的背书声,还有的同学在给自己定目标。
    晚上,回忆完那些知识点我便睡着了。不知是什么时候,反正自己还在津津有味的做着未来的梦,就听见一声哨响,划破沉寂的黎明扰醒我的美梦。一看表,起床时间已到,原来黑夜是如此的短暂,揉揉朦胧的睡眼,看到同学们已经在急急忙忙的叠被子,我也翻身起床。被子叠反了,床单铺斜了,竟不管不顾,有甚者脸都来不及洗一把就直奔教室。
    教室里还是那朗朗的背书声,只不过多了一股紧张的气氛,有人说:“我要考到10名以前,否则我的《哈里波特》就泡汤了。”也有人说:“我要超过那个小子,看他还在我面前那么嚣张。”老师苦笑:“这些学生,平常总是慢悠悠的,现在才临战磨枪,知道火烧眉毛了,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没招了。”
    怀着必胜的信心,走进那所谓的“战场”,心怦怦直跳,而我却暗自鼓励自己:“我能赢!”每个人都在祈求能有一份令所有的人都满意的答卷。
    在紧张的气氛中,三门功课匆匆的考完了,有同学就喊了:“原来这一学期的努力就只是这么一次简单的考试,太屈才了!”那些考得不太理想的低着头叹息:“后悔哀哉!原来老师讲的那小小一道题竟是如此的重要,我真是小看她老人家了。”
    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突然感觉轻松了许多,原来世间事是如此的美妙,等待是这样的折磨人哟,而结果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但是不管结果怎样,我已尽力一搏,心情自然要轻松许多。
    指导教师: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