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游记(1)

中国儿童资源网

重庆游记(1)


    坐在车上远远的就看见收费站上用钢板铸成的两个大红字:重庆。走进重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山,连绵起伏的山。山间挺立着一栋栋高楼大厦。立交桥上穿梭着一辆辆汽车,热闹非凡。
    吃过晚饭,我们一行人来到街上散步。“重庆的夜晚可真热闹啊!”我不由得感叹道。整条街都弥漫着火锅和烧烤的香味。还不时的传来吆喝声:“老板,来三只烤鱼,多放辣椒!”火锅的生意也非常好,很多人排在门外等候。这样的场面在重庆屡见不鲜。走过着条不夜之街,我们又来到了小区背后的龙脊广场。广场里的老太太和
    老大爷在跳舞,而小朋友则在滑旱冰、玩电动车、捉迷藏。五颜六色的灯光和各式各样的广告牌更是给这个城市增添了热闹的气氛。
    一觉醒来,已是清晨。舅舅对我说:“今天上午我们去‘花卉园’自然公园玩。”我们吃过早饭,徒步行走了三十多分钟之后就来到‘花卉园’自然公园。走进公园,一股花香就扑鼻而来。我们顺着一条幽静的小径向‘曲桥’走去。小径两边栽着兰草,那沁人心脾的清香顿时让人神清气爽!古老的黄桷树上饶满了树藤,树干上长的树须足有一两米长。老人在这里遛鸟,鸟儿的叫声自然也就洋溢在其中。穿过小径就来到了一个木制的亭子。木亭中的老大爷在下象棋和围棋,时而眉头紧锁,仿佛在思考下一步棋怎么走,时而喜笑颜开,我想,他一定是取得了胜利。走过木亭就来到了‘曲桥’。它位于一个人工湖上面,它的左边是一大片荷叶,这荷叶用“荷叶罗裙两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来形容是再合适不过的了。荷叶之间偶尔有点白色或者桃红色,那是荷花的花苞,投影在水中,把她衬托的得更美丽了。走过曲桥就进入了公园的中心。这里完全是树的海洋,有梨树,桃树,黄桷树,桂树,柳树,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树。老大爷在树下打太极,年轻人在树下打麻将。整个公园一幅天人和一的景象。
    重庆,一个陆游胜地,度假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