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战胜了胆小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终于战胜了胆小


    胆小是许多人的致命弱点,比如说我吧!光是一只小小的蟑螂就可以把我活生生的吓死。你可别嘲笑我,我可大胆了一回!
    有一次,妈妈带我到公园玩,妈妈拉着我的小手在巴士站等候。“嘟”的一声,一阵疾风伴随着一辆公共来了。我想到马上就可以像雄鹰一样翱翔了,我兴奋的一蹦一跳得找了一个座位坐下了。
    出发了,万岁,我嘴里哼着小曲,写眼望着窗边美丽的景色,虽然这景象已看过了成千上万次,可我却一点儿也不厌倦。正但我熏陶在柳树街道的时候,坐在我前面的一位叔叔“啪”的一声把那臭气熏天的烟头扔在地上。“现在的大人还不如小孩!”坐在我后面的一位小女孩儿说。我也厌恶极了。“这人没点公德心”我小声地嘀咕着。我想让他捡起来,可又没胆量。
    死就死吧,我心里想。可刚伸出去的手好像不属于我似的缩了回来。
    说就说吧,我心里又想。可刚张开嘴巴的声带好像也不属于我的似的,不自觉的堵住了。这时我心里有两个声音在争执:
    “我说吧,这是在做好事。”
    “不要说了,他要是不捡起来,你可没有台阶下。”
    “说吧,这是上天给你锻炼胆子的机会。”
    “不说了,他要是打我我可死定了。”
    我自己在自言自语道。妈妈奇怪,轻轻碰了我一下。这下好了,把我的勇气给装出来了。
    “叔叔。”这时,车内响起了我洪亮而又颤抖的声音,车里的人“刷”的盯着我看。“什么事。”“把香烟捡起来好吗?”他的脸一下子变得红彤彤的,“对不起,我这就把他捡起来。”
    我看着他把香烟捡起来,心里踏实多了。我终于战胜了胆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