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遗书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写遗书


    我写遗书  
      童年时,我曾写过一封遗书。写遗书本来是非常吓人的,反而很有趣。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那时,我才7岁,特别爱喝八宝粥,经常央求妈妈给我买。可妈妈总是说没功夫。一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自己在家里玩儿,突然我的“八宝粥瘾”又“发作”了,但很快我就发现墙角放着一个八宝粥瓶子!啊,这一定是妈妈给我买的八宝粥,可能还没来得及告诉我。真是太棒了!还真有点儿雪中送炭的滋味。我不管那么多了,马上挽起袖子,吸吸大拇指,拿起瓶子就喝了半瓶。呀,好酸!不好,着不是八宝粥,是??是毒药!我突然想起来,妈妈前几天说要买什么耗子药来着。天哪!喝了耗子药还能活?一想到自己就要死了,我心里就埋怨妈妈太粗心了,没毒到老鼠却把自己的宝贝女儿给毒死了。可有一想:还不是我太嘴馋了,不然也不会喝呀!我马上好好打扮一番,穿上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抱上心爱的洋娃娃,还哭着写了一封遗书,内容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女儿he(喝)了你们放在墙角的hao(耗)子yao (药),马上就要死了,为我设灵tang(堂)没多大bi(必)要,zhong(重)要的是别忘了在我的fen(坟)上多放些八宝zhou(粥)。
    你们的宝贝女儿:飘飘
    写完后,我就闭上眼睛,躺在床上等死。过了一会儿,果然浑身没有了知觉(其实是我睡着了)。后来我突然听见一阵急促的喊声,我想我一定是到了地狱或者天堂了,爸爸妈妈来看我了,而且还带着几瓶八宝粥。我便迫不及待地喊:“妈妈、爸爸给我送八宝粥来了吧?快给我吧!我死后就等你们着瓶八宝粥了!”
    听了我的话,妈妈先是一愣,然后紧张地看了一遍桌子上的“遗书”,马上飞跑过来听听我的心跳,一听还在跳,赶紧抱起我,准备去医院,可是正要出门的时候,妈妈因为太紧张,把我的头撞到了头上,我当时疼痛难忍,“哎呦”一声,一下子把我喝八宝粥的美梦抛到九霄云外了。妈妈一晃眼看见了墙角的瓶子,走过去闻一闻,哦,虚惊一场!妈妈摸了摸我的头,无可奈何的说:“你不会死的,你是把过期的八宝粥给喝了。你看你,以后可别再嘴馋了。”说完,把我抱得更紧了,我惭愧地底下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