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的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真诚的爱


    九月十日,一个中国教师所期待的日子。因为他们终于迎来了自己的节日?教师节!  
    这天清晨,太阳公公还没起床,月亮婆婆让大地笼罩在银色的微光下。这时郊外的野菊地区性里,迎来了今天的第一批客人?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们,她们的话语打破了沉寂,让死气沉沉的郊外充满欢声笑语。这么早她们来这里做什么呢?怎么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个小剪刀?听了她们的谈话才知道,她们这么早来到这里是为了她们的恩师来的,她们要在教师节里为老师献上最真诚的爱,她们要用自己亲手采来的野菊花向老师表达自己多年来对老师深深的爱。她们用剪刀剪下了一朵朵自己认为最美的九月菊,来献给老师。她们一朵一朵把自己采来的共给了一个新同学,让她代表全班同学向老师献上这些同学们亲手采摘的九月菊。这名同学是从农村转来的,她爸爸妈妈来到城里打工,可是没有钱让她来上学,留下她一个人在家。刘老师知道后,替她付了学费,让她来自己班里上课,而且每天都来她家为她补课,使从没上过学的她,第一次考试就在前20名,让她感动不已。今天是教师节,这不,她发动全班同学来亲手采一些九月菊献给老师,让老师的办公室弥漫芳香,为老师的节日献上最美的祝福!  
    她用丝带把这九月菊扎起来,扎成两束,把这些代表全班同学对老师真诚的爱捧在手心里,生怕有什么损伤,一路小跑来到了学校。她跟到老师窗前一看,桌上摆放的东西多么的熟悉啊!一副老师平常带着的老花镜,老师啊!您原来的视力是那么的好,可您教育我们使用权您白天为我们操劳,夜晚您为我们第二天又要备课,批改作业,才使您带上了老花镜。桌上的地球仪是您 对我们不听课,调皮时的鼓励我们的用品,您总是拿着地球仪对我们说:“你们看我们就生活在它上而,如果你们不好好学习,它的上而就没有 你的容身之地了,那时你后悔也没用了!”地球仪前而放着半瓶墨水。啊!老师,您用这墨水写下了多少好文章,您用这墨水写下了多少优秀的教案,您用这墨水为我们批改过多少作业!在同学们作业的字里行间,洒下了您多少汗水和心血!您那默默奉献着对教育事业和对学生无限的爱。一本摊开的语文书和翻到九月十日的小台历,不禁让她想到,老师昨天肯定又批改作业到了深夜了!她找来找去,怎么就是没有插花的地方呢?突然她眼睛一亮一个笔筒出现在她的眼前,她想:如果把花插在笔筒里,让老师取笔时看一看这些九月菊不是更好吗?说办就办,她小心地把菊花放入笔筒里,然后甜甜地笑了。她想,如果老师能看到同学们亲手采摘、代表自己对老师真诚的爱的九月菊会笑得合不笼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