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野生动物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游野生动物园


    暑假期间,我们一家人来到了北京旅游。在北京这个繁华的城市里,令我最怀念的还是野生动物园。
    那天,我们坐着汽车进了野生动物园。一进园子,“好客”的孟加拉虎就从我们面前徐徐走过,还为我们就地拉了许多“黄金”。又走了许多路,正巧碰见两只熊亲热的场面。它们表示友好的方式并不是亲昵的靠在一起,而是拳脚相加。它们打了一会儿,便趴在前两辆车上好奇地探视着车里的人。绕过这对“情侣”,又瞧见几头憨态可掬的小狗熊趴在岩石上晒太阳。真可爱!
    狮子园的大门开了。汽车开到了中心区,能看见所有的狮子。园子里,公狮子和母狮子各成一群,趴在地上懒洋洋地晒着太阳。我四下张望着,看能不能有什么新发现。忽然,我发现有一个人正在观望台上“钓狮子”。他用绳子把鸡捆绑在竹竿上,伸下来等待狮子来抢食物。所有的母狮子都直起身子,盯着那只鸡。有一只母狮子开始发动攻击了!它一跃而起,那人却猛地一提。鸡没得到,母狮子却重重地摔到了地上。在此之后,又有许多母狮子跳起来抢那只鸡,但它们地下场跟第一只一样。这时,一只公狮子健步走到了一只母狮子旁,好象在说些什么。过了一会儿,母狮子趁人不备一跃而起,那只鸡便落入了它的“魔爪”中。其余的母狮子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那“小两口”津津有味地啃着鸡。真可谓是“口水流了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野生动物园之行使我知道了更多的知识,也让我亲近了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