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淘金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游览淘金山


    游 览 淘 金 山
    这是盛夏的一天清晨,金灿灿的阳光照射大地,我一骨碌就从床上爬起来。今天,是我们红日写作辅导班登淘金山,向华夏第一卧佛至谢的日子,我坐上爸爸的摩托车就向淘金山驶去。  
    一路上清风徐来,让人格外清爽。我不由地想起了卧佛的传说。据说在宋朝年间被贬到沙县的李纲见一位僧人从河对岸趟水而过如走趟水而过如走平地。李纲发觉这人很不同寻常,便紧追其后,一直追到淘金山,僧人卧在一巨石上睡着了。李纲等他醒来,问起自已的前程。僧人说:“青着立、糠去米、那时节、再光辉。”李纲当时百思不得其解。后来,到了“靖康”年间,李纲又一次出任宰相,才知道僧人的话意。为了感谢他,后来李纲在当年僧人睡的巨石上派人建了个绽光佛阁东亭。1993年沙县人民政府开凿了华夏第一卧佛。
    不知不觉,汽车在山角下抛落了。哇,山脚下的人真多呀!停车场两边放满了各式各样的车辆,晨炼的人们也陆续返回。一时,说笑声,喇叭声汇成一片,老师把我们编成两队,开始向淘金山进发。  
    我们沿着蜿蜒小路向上行走。阳光透过绿叶照下来,感到格外爽朗。还有鲜花竞香开放,使人陶醉。没走多久,不知谁叫了一声:“千年铁树群。”我猛然抬头一看,一丛丛、一簇簇,虬根盘错,枝繁叶茂;树身有的相互依偎,有的紧紧拥抱。千百年来,它们不知历经了多少次风风雨雨,仍然不屈不挠地生长。它们的生命力多么旺盛啊!
    走着走着,路越来越窄,老师把队伍两队并着一队。突然,岩三叠石堵住了我们的去路,犹如泰山压顶之势直垂而下。传说前日有头白马精,常来沙溪河兴风作浪,百姓不得安宁。后来定光佛知道了,为了拯救天下苍生,他连扔出三块巨石,才把这头白马精给压在了巨石下,站在叠石下,往上看,犹如一把天梯,我扶着铁杆,提神挂肚,向上攀登,不一会儿,便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登上崖顶向下一看,真令人心惊胆寒,深深崖谷望不见底。老师让我们休息了一下,我打开包,拿出矿泉水向嘴中倒了起来。路越来越平,风也越来越清爽。领头的同学叫:“华夏第一卧佛就在眼前了。”当我们走出了林子,阳光照着大地,我们看到了华夏第一卧佛。许多游人在佛边举机拍照,留下这美好的一幕。卧佛真是日受千人朝,夜亨万盏灯呀!只见它右手撑着头,慈眉善目。嘴角露微笑。听说它长38米,宽10米,高11米。难怪人们叫它会夏第一呢!我想它为什么笑呢,它是为了我们的到来而笑吗?我顺着他的眼睛向下看,片片新楼拨地而起,飞机场、高速路……所以卧佛才为这而开心,为沙县人民有了幸福的生活而笑。最后,我们来到山顶,树木都变成了喜阳的青松,“铲平王”“陉茂七”在此建有练兵场。我们登上了锋火台,站在将军塞上,缅怀人民义军,我感到之所以幸福生活不正是有无数的革命烈士的牺牲,才有了今天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