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龙虾

中国儿童资源网

钓龙虾


    那条河里的龙虾特别多。我刚把钓子放到水里,马上就有一只龙虾游过来吃青蛙肉。我看到它咬住了青蛙肉,迅速把钓竿提起来。啊,钩子上的龙虾还死命地咬住食物。可惜它已经没有机会能够把青蛙肉吃到肚子里去了。等到它发觉上当以后,我已经把它提到岸上了。这时,它想逃命,张开嘴巴,松开钳子,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正好把它拎到水桶上面。“扑嗵”一声,那只龙虾掉到了我们放龙虾的水桶里去了。好,还省得我动手请它下来呢!我转身一甩钓竿上系着青蛙肉的绳子。我把绳子又放入了水中。刚放下去,就有一只大龙虾咬住了青蛙肉,又想把我的青蛙肉吃掉。对不起,没有那么便当。我立刻提起钓竿又把那只大龙虾请到了水桶里面去了。两只呆子龙虾碰到一起还非常高兴呢!它们碰了碰头,就在水桶里面游来游去。这里的龙虾真是多极了,我和姐姐两个人一停不停地提起放下,忙得连一点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但是我的心里特别高兴,因为今天,我们两个人钓起的龙虾特别多。不一会儿,我和姐姐两个人就钓了半桶多龙虾。于是,我就对姐姐说:“姐姐,我们钓的龙虾已经很多了,再钓上来恐怕今天吃不了了。”姐姐点了点头。我们两个人高兴地抬着水桶回家去了。
    回到家里,我们就把龙虾杀了,用自来水冲洗干净,就放在厨房里让爸爸傍晚回家烧给我们吃。
    晚上,我们吃着鲜美的龙虾可开心了!
    指导教师:冯永康
    投稿:2005-7-14 14: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