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车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挤车记


    今天我上兴趣班放学,然后和陈心颖一起乘公共汽车回家。我们来到车站,正逢大人们下班,人们三三两两站在自己选择的、估计离汽车停下最近的地方等着。
    303路车来了,我们紧快步向车追去,车还未停稳,门已打开,人们“呼啦”一下赶蜂涌而上,我们三番五次想挤进去,都被“加塞”的人挤到了旁边。好不容易,我们挤上去啦!站在车头,看着一车人,背贴着背。303路背。303路车的后门在最后面,我站在车头望着后门,要想过去那是做梦!“唉,我要能变扁片片,从人们头上飞过去就好了!”我对陈心颖说。陈心颖一笑了之。我又说:“我的想法太天真了!就算能飞过去,可又能落在哪儿呢?总不能一直飘着吧!” 陈心颖还没答话,独树村到了,下站我要下车,挤吧!我们卸下书包,拎在手上,一摇一摆地跟着人群往后挪,没走两步,车便又开了。接下来,我们用肩膀拱,用手推,用头顶,就差没用牙咬了,人群被我撕开一条裂缝,但眨眼就又合拢了。我被大人们挤着,根本用不着扶扶手,但陈心颖不放心,在后面紧拉住我的书包,为安全起见,我使劲儿伸长胳膊拉住椅背。有个高个子中学生推推搡搡地把我和陈心颖截断了,嘴里嚷嚷:“我要下车,让开!”我心里好笑:太没礼貌了!你要下,我还要下呢!才这样想着,车到站了。门一开,一股强大的力量把我往下推,我还没跟陈心颖再见,就被推下了车。回头一看,这阵势,足以把不想下车的人统统挤下来。我扯了扯被挤得皱成一团的衣服,再一回头,哈!陈心颖还在继续与那股力量作斗争呢!
    我轻轻地吁了一口气,整理了一下书包,轻松地往家走去。嗨!走路的感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