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

儿童资源网

最美逆行者

W87148238
主页:W87148238 本文评级:5级 实名: 积分:8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20-03-19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普通会员
今年我过了一个“超长”的寒假,本应该是大街上张灯结彩,屋里欢声笑语。但大街上却空无一人,屋里寂静无声。
因为一场人与病毒的“阻击战”爆发了。我们的假期延长了,大人们的假期也延长了,大家都呆在家里不出门。可是有些人的假期却缩短了,他们是谁呢?--他们是不顾危险前往防疫一线的医生、护士,是日夜不休排查疫情的警察,是一遍遍叮嘱大家做好防护的红马甲志愿者……这其中也有我的妈妈,她是我们未央湖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
大年初二一大早,妈妈接到单位领导的电话,通知取消休假到岗工作。妈妈连饭都顾不上吃就赶往单位了。直到晚上很晚才能回来。她说她的工作是管理整个未央湖地区的防疫物资,不仅要协调购买,还要负责管理和发放。每天要接触大量的人,所以晚上回来就不能和我一起看书、一起玩,她每天晚上回来也只能自己单独在一个房间。听到这些话,我非常失落。
现在已经是三月中旬了,全国疫情得到了很大缓解,我们西安都已经很多天没有新增病例了,妈妈也收到了单位的“强制休假令”,她终于可以在家陪我两天了。妈妈给我讲了很多防疫工作者的故事,她说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是带领我们大家在寒冬里寻找暖阳的人。我要向他们致谢,向他们学习!
世界上最温暖的阳光,比阳光更温暖的是那些有大爱、无私奉献的逆行者们。我敬佩他们!虽然现在疫情还没有彻底结束,但我相信有他们带着我们向暖阳出发,莺飞草长的春天马上就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