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获得塑造自己的能力

儿童资源网

《绿山墙的安妮》——获得塑造自己的能力

女儿山
主页:女儿山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684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7-10-24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二级会员
《绿山墙的安妮》——获得塑造自己的能力

包铁实验小学 少年军校 六年级二班 吴沛城

指导老师: 刘婷

我从小就听过白雪公主和灰姑娘的故事,她们都是通过魔法改变自己饱经磨难的人生。而安妮这个长满红头发的女孩却通过自己善于幻想的能力,弥补了人生中的种种遗憾,获得了人生转机。
安妮虽然是一个孤儿,但是她没有楚楚可怜的外表,却带着野性和自由气质。她虽然脸上长满雀斑并不好看,但却真诚善良、勤劳聪明、善解人意。
安妮特别讨厌别人谈论她的红头发,自从来到绿山墙由于这件事她和很多人发生了冲突。她试图改变,轻信了小贩的话,染了一头更引人注目的绿发,她被自己的虚荣心害惨了。通过这场闹剧,安妮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了代价,学会坦然接受自己身上的不完美,变得更加自信。
在安妮拿到梦寐以求的艾弗里奖学金并取得教师执照,迎来人生辉煌的时候却传来马修病逝的噩耗。在失去一个至亲的人之后安妮更加懂得珍惜,也意识到了自己对家的责任。下定决心放弃大学学业,陪伴在马瑞拉的身边照顾她。安妮领悟到了爱的真谛是付出,是知恩图报,她勇敢地承担起家庭的责任,乐观坚强的生活。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安妮从小就失去父母,经历过种种生活磨难,但却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做人要乐观,要有自信,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和友谊。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安妮做一个心中充满阳光,懂得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