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变色龙捕食

儿童资源网

观察变色龙捕食

秦天柱
主页:秦天柱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7-10-10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今年暑假,我们到新加坡去游玩,旅途中,我们游玩了许多的景点,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观赏新加坡的动物园了!
刚进大门,只见门的左边有一只脖子非常长的长颈鹿雕像,你瞧!它黄色的身子上布满了许多棕黑色的斑点,正伸长脖子使劲够着那树上的嫩叶,可爱极了!而门的右边 ,则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雕像,它正坐在地上,用两只胖乎乎的爪子抱着一根翠绿翠绿的竹子。远远望去,显得栩栩如生。
接着,我们继续往前走。一路上,我们看到了许多有趣的动物,有敦实憨厚的亚洲丛林象;调皮机灵的松鼠猴;金黄灿烂的黄金蟒;色彩缤纷的箭毒蛙…..
其中,有一种我最感兴趣的动物——变色龙。我们参观变色龙的时候,恰好碰到饲养员叔叔喂食变色龙。你看!饲养员叔叔先用架子夹住了一只获得蟋蟀,放在变色龙面前的树枝上。为什么要用活的蟋蟀呢?饲养员叔叔告诉我们,因为变色龙的眼睛和青蛙的眼睛一样,都只能看见会移动的东西,所以,如果用死的蟋蟀,变色龙就看不到食物,也就不会吃食了。再看看变色龙,只见它蹑手蹑脚地缓缓走向蟋蟀,生怕被蟋蟀察觉,当接近蟋蟀后,便突然一下,将红红的舌头迅速伸出来,把蟋蟀卷住,又迅速将舌头卷回嘴巴里,这样,一只蟋蟀就吃完了!变色龙捕食真有趣呀!
这次来新加坡的动物园,我知道了变色龙是怎样捕食的。真令我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