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湖

儿童资源网

翠湖

13577191178
主页:13577191178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7-09-29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翠湖因其八面水翠、春夏柳翠、四季竹翠,故名翠湖。
走进翠湖,就能看见高大的柳树,它们或直、或弯、或斜。长而柔的柳条直垂到水面,像翠绿的丝带,看到这里,我想起了贺知章的《咏柳》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翠湖不仅有高大的柳树,还有翠绿的竹子,它们笔直、挺拔,节节相连,无论狂风暴雨,还是严寒酷夏,它们都坚韧、苍翠,我又想到了一首诗,就是郑燮的诗《竹石》“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翠湖遍植荷花,夏天荷花开放的场景让人美不胜收。
翠湖那么绿还因为有荷叶。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挨挨挤挤地,不留一点点缝隙地,遮天蔽日,像碧绿的地毯,于是,我又想起了杨万里的诗《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十亩荷花鱼世界,半城杨柳拂楼台。”翠湖不愧为镶嵌在昆明城里的一颗绿宝石。

三(1)班 刘航辰
2017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