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道德伴随在你我身边

儿童资源网

让道德伴随在你我身边

feiqianyu
主页:feiqianyu 本文评级:3级 实名:费芊羽 积分:120分 年龄:9岁 点击: 学校:千金小学 时间:2017-08-21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道德是什么呢?
我对道德的理解是:要爱护好花草树木和小动物;保护好我们的环境不让大自然受到污染;受了别人的恩惠要铭记于心;在别人遇见困难的时候尽自己最大所能去帮助他人;要遵守自己的诺言。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看似很简单,但真正做起来是很难的。就拿爱护花草树木来说吧,春天我和妈妈去公园看花的时候,总会看见有人爬到树上去拍照,也有人把开满鲜花的树枝整条折断拿在手上,还有人把藤蔓植物编成花环戴在头上。
植物在我们的土地上生长,净化了我们的空气,美化了我们的环境,使我们每个人都心情愉悦舒畅。可我们并没有像它们给予我们的一样反馈给它们相应的爱护,我们踩在它们细小的枝竿上压弯它们的腰,我们在折断它的时候吱噶一声的响那是在告诉我们它好疼好疼。
你们都知道吗?花草树木都是有生命的,只是它们不会说话,不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只能默默的去承受我们给予的一切。
如果下次你看见有人在伤害它们的时候,你一定要劝告他们,请不要这么去做,它们也会疼痛。我们自己也要做到不用手去摘,不用脚去踩。如果你真的爱它们,你可以去闻,你可以用手轻轻的去摸,你可以仔细观察它们,你还可以跟它说很多的悄悄话。
爱护每一个生命由我做起,在面对自己的内心时,都应该扪心自问一下是否无愧于自己的内心。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细想一想,多为他人考虑一点,道德就会伴随在你的身边。

千金小学102班 费芊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