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吃狼奶的羊》有感

儿童资源网

读《吃狼奶的羊》有感

薰燕莎桥
主页:薰燕莎桥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7-07-15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今天,我激动的读完了《吃狼奶的羊》这本书。
它主要讲述了一只吃狼奶长大的羊,心中既有羊的温婉性格,又有狼的强悍气质,是一只英雄羊。它受到过强敌的迫害,同伴的误解、嫉恨,但它依然坚持着它自己的品性......
这使我想起了中国抗日,那些腐败无能的清朝人,不就是一个个“懦弱的羊”吗?那些毁灭了圆明园的人、与我国签订了不平等条约的人,不就是一个个杀“羊”不见血的“狼”吗?那些像蒋介石一样背叛我们中国的人,不就是一个个“麻花角”吗?但那些个抗日英雄们,不就是一个个最值得赞美的“英雄羊”吗?
它还令我想起了我们这些小学生,那些遇到难题就退缩的人,不就是一个个“懦弱的羊”吗?那些只知道用一种思路,而不会变通的人,不就是一个个“只知道横冲直撞的狼”吗?那些只知道抄答案的人,不就是一个个“麻花角”吗?但那些个会苦苦寻求答案,又会变通的人,不就是一个个最聪明的“英雄羊”吗?
读了这篇文章,我也有想当“英雄羊”的冲动,但是我知道,“英雄羊”,只不过是对社会上某些人的一个尊称,只不过是对小说的一种虚构。但是,真正的英雄羊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就是那些踏实肯干的人,我们要想当“英雄羊”,就应该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