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最美的大白衣

儿童资源网

那最美的大白衣

Q85757588
主页:Q85757588 本文评级:4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7-05-14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清晨,一束暖暖的阳光从山坡上射下来,照在了我披散着的长发间,照在了发间内金黄的脸庞,照到了栏杆上晾晒着的每一件随风飘动的衣物……一块或大或长的白色区域映入我的眼帘,上面红色标成的十字架若隐若现,仿佛是树丛中幽香的蔷薇花,在阳光下尽情享受——那不就是我家父亲大人的工作服吗?
我的爸爸是一名医学人士,这使我家成了一所公共场合——我家里开了一个小卫生所,爸爸为当地人服务治疗;但是这些也未曾使他改变过对这个家的照顾,对女儿的关爱。
在大家的眼里,我的爸爸是个大好人,誉满杏林,像有着妙手回春的神奇魔法似的。因为爸爸一生正直,勤劳节俭,还乐善好施,这样的人有谁不信任呢?村民们如果有需要帮助的地方,爸爸都会尽力而为:小事从为大家抄写通讯录说起,中途连夜奔波的出诊,到大事上为众民管理钱财…… 经常,会有家庭较困难的患者到我家就医,爸爸治疗完便会给他们优惠,将医疗费打折。
在他女儿我的心目中,爸爸更是一个心肠大好的人。爸爸总在我伤心时给予温暖的拥抱,告诉我:把眼泪埋藏在心里,会开出勇敢的花;在我骄傲的时候,像初阳一样将我自大的心蒸融……每一次我闯了祸,心胸宽阔的爸爸都会一如既往地包容我,并耐心地教育我。小时候,梳头、洗脸、刷鞋等件件再平凡不过的小事,爸爸不知为我做了多少回,为我操劳了多少个昼夜,为我熬白了多少根发丝……
爸爸含辛茹苦,犹如出现过在这件大白衣上的滴滴药液、粒粒灰尘;但是每每经过爸爸小心翼翼地刷洗、仔细地抚摩后,这件大白衣就会变得一尘不染,洁白如初。我希望,爸爸能够永远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让这件大白衣永远都洁白亮丽,一次又一次地被挂在这温暖的阳光下享受美好的风光,展现自己最美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