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的风采

儿童资源网

昙花的风采

易泳伽
主页:易泳伽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7-05-07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我家养了许多花,有娇艳欲滴的玫瑰,有天姿国色的牡丹,有冰清玉洁的茉莉,有素雅清新的水仙,还有默默无闻的牵牛花其中有一盆花,让我感到特别新奇。
爸爸告诉我,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昙花,我脑子里立刻浮现出昙花一现这个成语来,有一天,我去看昙花,看到昙花还没有开放,爸爸告诉我:昙花要在晚上八点半以后才能开。等到八点半时,我迫不及待地去看昙花,看到昙花长出了一个小蓓蕾,好像一个美丽的少女,羞羞答答的,迟迟不肯出来。我又去问爸爸:昙花为什么还不开呢?爸爸说:昙花要等到好几天才能开一朵,是很稀有的哟。过了几天,我又去看昙花,昙花终于不再胆怯,欢快的怒放了,昙花长着许多白色的花瓣,花蕊是黄色的,好像一簇簇黄色的火苗。我闻了一下,沁人心脾,令人陶醉。过了一会儿昙花开始凋谢,它那一现的风采也随之结束了。
有人认为昙花生命短暂,没有可取之处,但我不这样认为,昙花虽然生命短暂,却给人们带来美好的享受。就像人的生命,有些人的生命很长,但对社会毫无奉献,有些人生命短暂,但却放射出奇光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