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的橘子

儿童资源网

我爱故乡的橘子

99dangxinyu
主页:99dangxinyu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7-05-06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我的故乡在重庆,我爱故乡的一草一木,但是我更爱故乡的橘子。
细雨如丝,一棵棵橘子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尽情地舒展嫩绿的枝叶,郁郁葱葱的,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到三四月的时候,橘子树就绽放出了一朵朵雪白色的小花,一簇簇小白花在深绿色的树叶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过了一个多月,橘子的花儿谢了,结出了一颗颗小小的绿果,这就是橘子。小小的绿果渐渐长大了。那活泼可爱的小脑袋从绿叶后面探出头来,好像在跟你做游戏似的。没有成熟的橘子不能吃,如果吃了以后,牙齿就会又酸又软。
秋天,是我家乡最美的季节,这时候,橘子成熟了,像红红的苹果,绿叶红果,好看极了。那深绿色的橘子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橘子,把树都压弯了。秋风吹过,一阵阵浓郁的橘子的香味飘来,令人陶醉。成熟的橘子形状有点像小红灯笼似的,把它剥开,你可以看到十瓣左右的橘子。每一片都像弯弯的月牙,拿一瓣放进嘴里,嘴唇上就会溢满鲜红的汁水,吃起来甜津津的,让人越吃越想吃。橘子的作用可大了!果皮,叶子,花都能入药。果肉可以吃,果汁还可以做成饮料。
家乡的人们就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种出一棵棵,一亩亩的橘子树,就是靠它走上了富裕之路。
啊,我故乡的特产橘子,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