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追梦全面小康

儿童资源网

百年追梦全面小康

来米木
主页:来米木 本文评级:4级 实名:来米木 积分:123分 年龄:9 点击: 学校: 时间:2017-03-31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人类因梦想而伟大。世界上,国家有梦想,民族有梦想,企业有梦想,百姓也有梦想。
“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她像一声春雷,旋刻之间滚过神州大地,也滚过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头,让你感到春天的温暖,也让你感到生机和活力。 “中国梦”弹响了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深处的那根沉睡了百年的琴弦,不能不让你从心底涌起感动。
“中国梦”是个人的,是企业的,是国家的,更是民族的。
一、百姓的中国梦——百姓富、生态美。
老百姓的梦想具体、实在,盼富裕,盼健康,盼家和万事兴。祈盼衣食住行无忧,祈盼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劳动过上小康的生活。“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身边的工人、农民、老师、公务员……都在自强不息的奋斗、拼搏,努力向小康生活迈进。
二、企业的中国梦——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
做大做强企业,变成集团公司、上市公司,变成世界顶级的大公司,做百年的优质企业,技术一流、低碳循环,为社会带来更多的财富,让员工过上好日子,这是企业的梦想。“阿里巴巴”利用“互联网+”创造新的发展生态,“格力光伏”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三、国家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控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也是中国梦的第一个宏伟目标。到2049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是中国梦的第二个宏伟目标。
中国梦高度升华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是当下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理想的集中体现,具有深刻的蕴涵。国家的发展就是实现中国梦的进程。对于我们个人而言,我们每个人的梦想,自我价值的实现,构成了我们的中国梦。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作为少先队员,我们努力学习本领,锻炼能力,在社会中实现自身价值,提升道德修养,使社会和谐,就在渐渐地实现着我们的中国梦。
梦想就像一粒种子,一旦种在我们“心”的土壤里,它就可以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虽然,在梦想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它也许会遇到无数的坎坷和挫折,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努力拼搏,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