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在饺子里的快乐

儿童资源网

包在饺子里的快乐

Q11957663
主页:Q11957663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10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7-02-27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包在饺子里的快乐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六·一”的到来。这一天,我是多么的开心呀,活象一只刚被放出来的小鸟,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为了庆“六·一”我们四年级举行了庆“六·一”包饺子比赛的活动。
这一天阳光明媚,我兴致勃勃地来到学校。校园里一片喜气洋洋,个个班级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我迫不及待地走进教室一看,教室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然后,我们整队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学校的食堂。
到了食堂,家长们早已在那儿等候,馅也准备好,总之基本材料都准备完毕,就等着我们开工了。
我先拿起一张皮,呀!怎么是方皮呀,我可没包过方皮儿,怎么办?只好故作镇静地把馅挑在皮儿上,接下来便不知道怎么弄了。看看别人动作快如闪电,心里真不是滋味,便用手肘捅了捅身旁的严佳依,压低声音问:“嘿,怎么包的,教教我吧!”可谁知,她不仅没理我,就连手中的动作也不曾停下,真不够义气,我只好静静地注视着她的动作,快呀!瞧她连眼都不眨一下,专心志致地把心思放在包饺子上,一叠、一压、一捏一个白白嫩嫩的小宝宝就这样诞生了。看着她熟练的动作,我的手也痒痒起来,迫不及待地从袋里捏起一块饺皮,盖在手上,哇,那种感觉真好,凉凉的,可舒服啦!用小木筷挑起一小块馅,倒在饺皮的正中央,将方形饺皮轻轻一折,然后学着她的样子,朝中间一叠,再用力一捏,大功告成。可是看着自己包的饺子,真的有点惨不忍睹。不过,我不气馁,多包几次就好了。时间脚步不停留,很快,到了比赛的时候了,每班的选手依次坐好。一声令下,他们疾速地抓起饺皮,手指灵巧熟练的在皮儿上飞舞,令人眼花缭乱。
饺子煮好了,香喷喷的饺子馋得我直流口水。我吃着自己和同学们包的饺子,真是香在嘴里甜在心里。这时我才明白妈妈说的话很有道理,不管学什么,都要有耐心才行。真是一个不一样的快乐的“六·一”节呀!

江苏如师附小 四(7)班 胡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