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

儿童资源网

生命的意义

李正佳
主页:李正佳 本文评级:3级 实名:必须有梦想 积分:2698分 年龄:8 点击: 学校:清华北大我的梦想 时间:2016-12-17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五级会员
生命的意义
生是偶然,死是必然,但是既然来到了这世间,就要潇潇洒洒的走一趟,为的实现生命的价值。
——题记
有人说:“生命是夕阳衬落日,青松立峭壁,万里平沙落秋雁,三月阳春和白雪,是金貂美酒,是孤月冷歌的漂泊。”
也有人说:“人生在世,我只是一个旅客,早晚要下车,辛苦,努力,坚持,在人生中却没有留下过任何存在的痕迹。”
而我说:“生命是一种存在,是一种价值。走在人生的大道上,不要管前方有多困难,只用走一步,再走一步,你会发现,生活其实记录着点滴。你走过的每一条路,踏过的每一座大山,甚至你偶然间的一个眼神,动作都记录在了人生的回忆录里,成为生命的印记。”
《念奴娇》中说的好:“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无论何时,自己都存活在这片土地上,古人无论创下了多少惊功伟业,终究却化为一滩黄土,但是,他们却被世人所扬颂,被后人所永世记住,这就是他们生命的价值。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既然存在,就用心做一个演员,敢爱,敢恨,爱要真心,真意,恨要恨得彻彻底底。想笑的时候大声的笑,想哭的时候放肆的哭,人生有几个十年,那些不满和委屈不用埋在心里,潇潇洒洒的走下去。
有人说:“我没有超凡的智商,没有漂亮的容颜,甚至没有优越的家世。我怎能在这十三亿人中脱颖而出,上帝啊,你是多么的不公。
上帝是公平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被上帝咬过的金苹果。这世间从来不会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无论是伟人还是千古罪人,无论是富豪还是乞丐。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陷,每个人都有活着的价值与意义,活在这个世上就要用双手去努力,用汗水去奋斗,敢于去拼搏,不试一试又怎能知道结果?人生中总要面对几番挑战,几次选择,几次失败,几次成功。但是即使选错了也不要后悔,一蹶不振。记住,这是你自己的选择。跌倒了,爬起来,一次次磨练,一次次失败中你会领悟到成功的奥秘,会在失败中迅速成长。
每个人都曾坐在窗口不禁问自己:“你为什么会活在这世上?为什么这个世界有生命,生命又是什么?
这个看似深奥的问题,其实每一个人都深有体会。生命就是从一出生就掌握自己的命运,是勇于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让自己的人生像酒一样烈,像摇滚音乐一样激情,像梦一样美好。潇潇洒洒,实现生命的价值!


巩义市紫荆实验学校 七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