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后感——特别的桑桑

儿童资源网

《草房子》读后感——特别的桑桑

女儿山
主页:女儿山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684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6-10-25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二级会员
《草房子》读后感——特别的桑桑

包铁实验小学 少年军校 五年级二班 吴沛城

指导老师: 刘婷

桑桑是一个特别的孩子,他是油麻地小学校长的儿子。他家境优越,就住在油麻地小学的校园里。
桑桑聪明、天真好奇,总有层出不穷的主意。他怜悯鸽子就用自家的碗柜改成了高级鸽笼,看到别人用网打鱼感到好奇,他就扯下家里的蚊帐捞鱼虾。为了这些奇思妙想他经常受到惨痛的教训。他比大多数孩子顽皮,经常捉弄秃鹤。爱出风头的他怕得不到大家的关注就在大夏天穿着棉袄在校园里尽情的表演。桑桑心地善良、勇敢、讲义气,在纸月被人欺负的时候,桑桑挺身而出。虽然桑桑不爱学习,充满叛逆,但却真实可爱。
在桑桑得知自己有了重病后,就想尽办法在临死前给大家留下好印象,他为了能延长自己和大家的相处时光,珍惜每一分钟,勇敢乐观的面对病魔。大家也想了许多办法让桑桑开心,温幼菊鼓励了桑桑,即使这样他也感到孤独,仍然怀念以前和同学们嬉戏在一起的欢乐时光。在他战胜病魔的时候,我看到了桑桑顽强、坚毅的性格。
桑桑是个特别的孩子,他有孩子特有的天性,不完美却很真实。他面对死亡时的坚强令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