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爸爸的花儿落了》有感

儿童资源网

读《爸爸的花儿落了》有感

烈焰越野车
主页:烈焰越野车 本文评级:3级 实名:王越 积分:904分 年龄:13 点击: 学校:延安实验中学 时间:2016-10-24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四级会员
《爸爸的花儿落了》这篇文章选自林海英的《城南旧事》中最后一篇。这个故事我早就读了,当时只觉得这篇文章十分感人,但现在再读时,又多了很多不一样的感受。
《爸爸的花儿落了》讲述了参加毕业典礼的林海英不停地回想自己与父亲的往事,为父亲不能来参加毕业的典礼而感到十分遗憾。当自己刚刚算是长大的时候,回家得知父亲的生命之花如同他栽的花一样凋零时,只是一名小学刚毕业的林海英冷静接受了这一切。
每个人每刻都在长大,不停地学习新的东西并应用它们,然而帮助我们长大的,就是我们的父母。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学有所成,长大后功成名就想尽办法为孩子提供最优越的生活环境,绞尽脑汁地想让孩子能快快长大,自己却操碎了心。
长大,每个人都会长大,谁都向往长大。“长大”这个词看似遥不可及,却早已到达。长大了,当然要付出代价,这代价便是失去童年。童年,有我们的纯真、欢乐、梦幻、幸福,要把它丢下,确实十分不舍。可为了能够长大,能多获得知识,失去童年又算什么?只不过是将昨日丢下了,准备迎接充满了阳光,希望的明天罢了。长大了,我们不能沉浸在过去的幻想与成就,而要积极地寻找新的梦想并为之努力。
现在,就让我们用充沛的精力,迎接那崭新的明天,准备好接受新的知识与梦想。哦,还要感谢那为我们创造了明天的人—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