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军校的特色游戏

儿童资源网

少年军校的特色游戏

女儿山
主页:女儿山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684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6-09-05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二级会员
少年军校的特色游戏
包铁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 吴沛城
指导老师: 刘婷
解手链游戏是一个团队协作的游戏。它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沟通的重要性,也培养了我们在错综复杂环境中冷静思考的能力。
待老师宣布完规则,游戏开始了。我们分四个小组,每11人左右手相互交叉结成手链。交织的手臂看上去像一张大网,把身体牢牢地锁在大网周围动弹不得。只要有人试图解开,全体都要被扭断了,尖叫声一片。这时同学们开始不急于从自己这边解开手链,在仔细观察之后我们各抒己见,看看从哪个地方入手可以缓解全体的压力,使手链的扣变得越来越少。我们手脚并用,在大家几番尝试和相互配合之下,很快找到了有效的解决办法。同学们由欣喜变得信心十足,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原本错综复杂的大网竟变成了一个大大的圆圈。我们成功了!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游戏结束了,它告诉我们团队合作中遇到复杂问题让大家手足无措时,先不要急于自己解脱,冷静观察,试着采取行动。当你的尝试获得效果时,大家也会变得积极起来。问题也会因为大家不断地尝试得到解决,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团结起来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