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龄又长了一岁

儿童资源网

我的学龄又长了一岁

徐锦霖
主页:徐锦霖 本文评级:4级 实名: 积分:219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6-09-03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二级会员
时光的老人急匆匆向前走着,永不停歇。岁月的齿轮不停的转动,一个令我感到漫长的暑假,转眼间就即将消逝。待到开学之时,我的学龄又长了一年。
从此以后,我就是八年级学生了。我知道,初二的学习负担远比初一重,要求的是效率和质量。
我的学龄又长了一年,我变得更加稳重了,更加独立了。从一遇到难题就依赖长辈到能自己独立思考问题。
我的学龄又长了一年,我已不希望成为父母手中的风筝,只有让父母引导才能飞翔。我已有了自己的思维,能站在自己的立场思考问题。
我的学龄又长了一年,学习负担随之加重,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和老师对我的期待。
在新的一学年中,我要更加端正自己的态度,改变对作业的看法,把每一次作业动当做一次模拟考试,起到写作业的作用,更好地了解到自己这一段时间的成绩。
在新的一学年中,为了有更好的学习效果,我要做到课前认真预习——帮助上课时更好的理解老师所讲的内容;上课专心听讲——在预习的基础上彻底接受所有内容;课后及时复习——巩固老师所见的知识,避免生疏。
曾几何时,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蹦蹦跳跳,无忧无虑。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作业量的增加,我大多数的时间都埋头于题海之中,但我没有太多的抱怨,因为我知道“不出苦中苦,难做人上人”这也叫先苦后甜吧!
妈妈常对我说:“初一不分上下,初二两极分化,初三天上地下。”也许初二时一个过渡区?从此以后学习越来越难?但我仍要努力奋斗,降至个过渡区做好,为以后的冲刺打下坚定的基础。
我的学龄又长了一年,离我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我要用自己的努力,去打造明天的辉煌!

批语: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意识到初二时初中阶段的分水岭,有压力,才有动力。一切事情,尽力而为。轻装上阵,会发挥的更好。学习上,需静心、专心、耐心。
静心,能把自己融入到学习中,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要有乐此不疲,欲罢不能的感受,我就太替你感到高兴了。
专心,把老师所讲的知识融汇贯通,吸收为己有,真正的领会,若有不懂之处,大胆地请教老师。
耐心,对待难题,你也有一定耐心了。记得又一次,你写数学报纸上的一道思考题,思考了好大一会,终于做出来了,对我娓娓道来。我能感受到你战胜困难的快乐。
儿子,妈妈相信你,通过自己的努力,你一定行,一定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