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愫

儿童资源网

情愫

makcnmtj2008
主页:makcnmtj2008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6-05-15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这是我两年前写的一篇博客,发表在网易我的博客空间里。为了给我的小孙子搜寻教育资料,走进了儿童资源网。为了尽一份心意,把这篇小文转贴到这里,算是我的投名状吧。

好久没有在我的空间里敲文字了。不写,可以有上千条理由,写——只要一条理由:我想表达,我希望分享。

我有一个小孙子。一岁半,很漂亮,很可爱。只会“啊,啊,啊”,不会说话,但是凭着他的小手和神情,能准确地表达他的意思。他也能理解大人的意思,看到大人不高兴,他会哄你,他要是尿了床,他的脸色明白地写满了不好意思,你似乎还能读出,小小的他还有些愧疚。大人手牵手地领着或是扶着东西,他能走几步。如果他扶着墙站在那里,而你离开他几步招呼他,而不去牵他的手,他会迟疑一下,然后蹲下,在地上爬过来。反正不肯自己独立走,一步也不肯,其实他能自己走。也许是胆小,也许是不自信,但愿仅仅是胆小。他扶着茶几站着的时候,我喜欢左手托着他软软的小肚肚,右手托着他肉肉的小屁屁把他举起来。他的小肚肚是那么的柔软,他的小屁屁肉嘟嘟的,那种触感无可比拟,花多少钱也买不来。他在床上的时候,我喜欢攥着他的小手使劲亲,我也喜欢捏着他的小脚丫,说:“来,爷爷给你足疗,不是免费,还得给你付费,对不对?”

听或看,换不来真实的感受;别人的孩子,也带不来真实的感受,这是真的!这是不是叫做情愫?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对我的小孙子那份剪不开,扯不断,说不清,道不明的爱。每天和小孙子在一起,平平淡淡;用心咂咂滋味,其实那是最高而且最真实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