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亲可敬的人

儿童资源网

可亲可敬的人

女儿山
主页:女儿山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684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6-05-05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二级会员
可亲可敬的人
包铁实验小学四年级二班 吴沛城
指导老师: 刘婷
在马路中间指挥的人是谁?是可亲可敬的交警,他天天都准时来到十字路口指挥交通,不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大雪纷飞。
他将汽车指挥得有条有序,让行人安全通过马路。他站在红绿灯下,面对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车辆,眼神专注而坚定,时而转身,时而挥动着手臂,老练地做着手势。偶尔有人违反交通规则,他会严肃而又有礼貌地劝告;遇到老奶奶着急过马路时,他会小心翼翼地搀扶;看见迷失方向的小孩子,他会耐心帮助寻找回家的路。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时候,他在马路中央一站就是几个小时,额头上的汗珠顺着脸颊滑落,在太阳的炙烤下,汗水很快浸湿了他的制服。大雨来临时,他仍坚守岗位,任凭雨水淋湿他的警帽,顺着他的鬓角滴落。当北风呼啸、大雪纷飞时,你也能看见他的身影,他伫立在风雪中,脸冻得通红、手冻得僵硬,连声音都略带颤抖,不一会儿全身就布满了雪花,变成了一个雪人。
他日复一日这样工作着,与骄阳为伴、与风雨为友、与车辆尾气相随,送走了黑暗又迎来曙光。他在往来穿梭的车辆中忘却了疲惫,甚至为了城市交通的安全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他就是这样一个可亲可敬的人。我想在烈日当空时为他遮住太阳,我想在北风呼啸时为他递上棉衣……